乖味豆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最近没事做又返回去看相声有新人

之前就看了盘他😹

现在从初选看起觉得挺特别的

完全当电视剧看

众生相

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是带剧本

如果大部分都是,那导演绝对应该转战去拯救编剧行业


喜剧人那种节目是一个人背后一个成熟的团队

但相新大部分就是两个人赤手空拳来的

各有各的本事,也还及不上专业

就攥着点萤火似的希望一个人两个人跌跌撞撞往前走

有俩在校大学生的,俩博士的,还有两个女孩来的

有老父亲带儿子来的,

有濒临倒闭的小园子的班主,

有在相声社团贫瘠的地区孤芳自赏的,

有业余说相声的上班族、科学家

有专注当相声爱豆眼线勾的像眼圈的非主流95后

漫才,腹语,鬼畜…什么元素都有,什么妖魔鬼怪都在,所有对相声的理解都汇集在这儿了

其实我不太喜欢秀里煽情的阶段,

但这里的故事莫名就能接受

衡治的爸爸真是很想让他成才,但奈何相声是父亲的追求,好像还没成为他的梦想

李寅飞下台时候对郭老师说的话大概是好多人想说的,今天的德云社很好,但过去总是值得怀念

李振威看见师父就哭了,就像在外打拼许久也没混出头的孩子,看到了父亲在身后助威

说相声的之间勾心斗角,可是高手之间也会惺惺相惜,师兄师弟之间也有竹马竹马的情谊


他们下台的时候都是在说将来的路还要继续

也不知道五年十年后谁还在熬谁离开了

又有谁真脱颖而出火了,让老郭也打脸一回

毕竟台上的东西很难说谁好谁坏,不管什么相声都是因为有人爱看才存在的

喜欢谁谁就是主流


我觉着特像现实版的《火花》

唉那么多瞎跨界的

怎么没个相声演员像又吉似的写个小说

讲相声行业的众生相绝对很有意思

很多演员都像德永

有一点自己的坚持,有一点自己的欲望

但每天都在被生活逼着妥协

大约最后也就是挣扎以后妥协了

这张是火花最终表演的谢幕

其实他们一点都不好笑,也没天赋

真是最糟糕的表演了

这是一句反话




决定了,以后旅游要把听当地的小园子写进攻略里




















评论

热度(8)